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2021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出冠军

核心提示: 1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后保与行政两支队伍“会师”决赛,最终,行政队以80:52战胜后保队,夺得本次教职工篮球联赛的冠军。

行政VS后保合影(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行政、后保“会师”决赛(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吴霄羽 王亚鹏)1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西体育馆举行。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后保与行政两支队伍突出重围,在决战里交锋。校党委书记高翅等校领导到现场观战,校长李召虎代表行政队“披挂上阵”。最终,行政队以80:52战胜后保队,夺得本次教职工篮球联赛的冠军。

中圈跳球(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中圈跳球(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后保队员防守(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突破篮下(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过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带球过人(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双方队员抢篮板(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奋力争抢抢篮板(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2021年教职工决赛第一节正式开始!”裁判话音落下,赛场开始“沸腾”。裁判跳球之后,行政队18号球员率先抢到球并运球到篮下,可惜投篮未果。后保部13号球员抓住时机,反击成功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面对开局的失利,行政队迅速调整应对策略,加强进攻,多次突破篮下造成“杀伤”,成功扭转局面,以25:14拿下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中,行政队继续改变战略,控制“油漆区”防守,守中求变。相较于第一节,后保部稳住阵脚,进攻有力。双方分差一直控制在十分以内。

过人(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_副本

矛与盾,进攻与防守(学通社记者 仰子骏 摄)

行政队员投球(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_副本

“杀”出重围(学通社记者 李科毅 摄)

后保队球员上篮(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高高跃起,一飞冲天(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上篮(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篮下,“兵家”必争之地(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比赛在下半场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第三节比赛刚开始,行政队不再保守,将更多“兵力”投向前场。看到后保队中投频频得手,行政队采用夹击策略,有针对性地对后保队投手作贴身防守,并利用后保队的失误进行快速反击,很快比分逐渐拉大。第四节比赛中,行政队保持着较大的优势,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

冠军队伍合影(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问鼎(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党委书记高翅为获奖者颁发精神文明奖(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高翅为获得“精神文明奖”的团体代表颁奖(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颁奖(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_副本

 

李召虎为获得“模范球员”称号的项朝阳教授、宗望远教授颁奖(学通社记者 徐剑锋 摄)

赛后,学校教工篮球协会负责人付军老师宣布了此次比赛的成绩,并揭晓了评奖结果。行政队、后保队和文管联队分获得冠、亚、季军,附属学校邓俊鹏老师、经济管理学院米佳乐老师获“最佳新人”称号,经济管理学院项朝阳老师、工学院宗望远老师获“模范球员”称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和建安部代表队队获精神文明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代表队和动科动医水产联队获优秀组织奖。杨佳群、张超、冯孟熙和齐梓君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裁判员。高翅、李召虎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行政队队长吴锋老师高举冠军奖杯与队友合照。他说:“今年每一支球队整体实力较往年都更高了,赛场上大家都发扬着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比分只是瞬时的,但大家的友谊是永久的。”他还表示要将赛场上的这种精神状态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审核人:金志祥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