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红色导师”师生学习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2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导师”师生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与园艺林学学院26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交流,师生共话青年成长、使命担当。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锦)11月25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导师”师生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金洲,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金发、副书记冯国林作为“红色导师”,同园艺林学学院26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交流,师生共话青年成长、使命担当。李金发主持会议。

李金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题分享报告。他以2021党史年的重大会议为脉络引入,全面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决议》的重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在谈到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他表示,作为党的“新鲜血液”,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时事、强化思想武装、争做时代新人,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到立定脚跟紧随党、立身高尚重修养、立足岗位做榜样、立意高远筑梦想。

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思想现状和需求。设施2001班何秋雨谈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未入党,但早已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向党员看齐、向党组织靠拢,希望能早日成为光荣党组织的一员。园艺2003班的王文迪表示,在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方面还存在不足,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老师们深入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作好未来规划。园林2001班的裘轻衣谈到,作为一名农大的青年学生,一直有着报国之志,但将思想付诸行动时,总觉得对于未来的规划还存在迷茫和困惑,希望能够在红色导师的引导下,做好对学业的规划,争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

张金洲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谈到,千名“红色导师”引导万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是学校开展”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新时期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作为一名“红色导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和大家在同学习同实践的过程中,共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他勉励同学们,身处伟大时代,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切实把握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事,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青春华章!

审核人:李金发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