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在线参加2021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会

核心提示: 我校在线参加2021年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会,并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观看发布会。会上,我校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共同选育的“黄优1号”入选2021年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产品。学校首次进入全球优势机构科技论文竞争力指数排名前10名,排名全球第8位。

11

会议现场(一)

2

会议现场 (二)(记者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晶)11月19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学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会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周云龙主持,发布了《2021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十三五”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报告》《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2021全球农业研究热点前沿》《2021中国农业科技论文与专利全球竞争力分析》《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十大技术模式》《2021中国涉农企业创新报告》和《南京农创中心发展路径与创新资源》等报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作总结讲话。

学校设立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或团队成员,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科发院相关负责人等70余人在分会场集中观看发布会。

本次会议上,我校水产学院黄颡鱼团队联合国内优势单位共同选育的黄颡鱼新品种“黄优1号”入选2021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产品。学校首次进入全球优势机构科技论文竞争力指数排名前10名,排名全球第8位,入选前10名的中国机构还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审核人:杨毅

附一:“黄优一号”简介

“黄优一号”于2018年通过国家审定,获得水产新品种证书,其具有长速快,成活率高的特点。生产性对比试验显示,养殖360天后“黄优1号”的平均体重和成活率均比本地普通黄颡鱼提高30%以上。2019以来,本品种已在多家苗种生产企业进行推广,每年生产苗种约15亿尾,养殖面积约10万亩;平均亩养殖产量约1500公斤,亩产值约3.5万元,亩利润约1万元。本品种适宜在全国各地人工可控的淡水水体中如池塘、湖泊、稻田以及工厂化设施中开展养殖。

附二:全球优势机构科技论文竞争力指数排名前10名

 

全球优势机构16大学科科技论文竞争力指数排名总体

责任编辑:蒋朝常 李欣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