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华中农大与回盛生物签约共建研究院

核心提示: 11月13日,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回盛生物智能化工厂举行。

11月13日,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回盛生物智能化工厂举行。

揭牌仪式。蒋朝常摄

揭牌仪式。蒋朝常摄

签约仪式上,回盛生物董事长张卫元表示,回盛生物与华中农业大学深度携手,启动“五年亿元合作支持计划”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公司整合产学优势资源,加快原始创新步伐的时代要求;也是打造新型研究机构,创建校企合作典范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可以利用研究院平台,潜心科研、助推产业、舒心工作,与回盛生物携手同心,为中国动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倾全力、立新功。

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常委徐贻功说,“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揭牌成立是东西湖区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大事、喜事。他表示,东西湖区将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在科技政策、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流的服务,为校企双方的合作和研究院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与张卫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以及创新链有机衔接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平台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卫元(前左)与李召虎(前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蒋朝常摄

张卫元(前左)与李召虎(前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蒋朝常摄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姚江林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农业大学—回盛研究院的通知》。通知指出,校企双方将围绕动物重大疫病防治、新型兽药开发、市场战略研究、技术服务等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围绕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华中农业大学周锐教授任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在讲话中回顾了与张卫元等校友的师生情谊和回盛生物“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培养企业家和科学家精神,把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希望回盛生物继续扎扎实实、艰苦创业,坚持人才立企、科技强企、品牌兴企,把企业人才培养出来、把产品做出来。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表示,长期以来回盛生物以“任尔东南西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和执着,致力于动保科技,提升生命质量,闯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品质兴业的典范之路。他认为,深化与回盛生物的合作是深化区校合作的创新之举,华中农业大学将由点及面,为东西湖区“驱动之轴”“创新之轴”赋能,谱写新时代更加美好的篇章。

据了解,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动物保健领域,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施比龙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星动物保健连锁服务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涵盖兽药制剂及兽用原料药等领域,产品与服务惠及全国,以及东南亚、欧洲、南美洲等国际市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 通讯员蒋朝常、晏华华)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85e089d9cc4d4eaaa78af2a48247c3eb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