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学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核心提示: 11月12日晚,学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学员、校团委老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凡 严文高)11月12日晚,学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学员、校团委老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

学习交流会上,在场师生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004班黄浩重点分享了党的百年奋斗中我国人民民主制度从建立、完善到成熟定型的历程。他表示,全会公报对我党各个时期的民主建设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深刻总结,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积极参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指导的政党。”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张之洞班(文管)姜子岳梳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历程,分析了党确立的指导思想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产生背景、理论基础和现实来源。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1905班张乐重点围绕全会中强调的“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谈了体会,她表示,千百年形成的价值理念深刻影响塑造着中国人独特的精神世界,也构成了新时代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坚实基础。“共同富裕没有捷径可走,不是变戏法。”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901班穆庚辰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就全会公报提出的“要促进共同富裕”谈了体会。他分享到,随着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等政策的落实落地,我们距离实现这个目标愈发接近。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02班李凡系统梳理了全会公报的结构框架和重点内容,带领大家从“1”到“10”数读全会。“百年奋斗砺初心,而今迈步从头越”,他说,我们青年学生要在学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践实干中增长过硬本领,更好地担负起时代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代金贵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坚如磐石的精神和信仰力量;二是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沿着改革再出发的方向接续奋斗;三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鲜明的态度和扎实的行动上。他对青马班、青年研习社学员提出学习建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固本强基;要结合青年实际学,把牢方向;要结合具体问题学,学用结合。

据悉,校青马班、青年研习社采用个人自学、集体研学、分享践学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于12日上午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