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植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8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浩洋)10月28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雄主持。

周雄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系统地阐明了“人才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科技是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人才战略的第一动力”的内涵及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为学院的办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用先驱们的伟大精神引导、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今后学院的人才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院长朱龙付谈道。他认为学院与学科发展关键靠人才,学院要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住机遇,主动认才、引才。同时要关心学院青年人才成长成材。

副院长姜海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谈了自身的体会:“为祖国培养农业人才,是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职责。在加强人才培育、延揽优秀人才的同时,更要注意优化服务管理,提高治理水平,提供更有利于人才创业干事的工作、生活环境,主动服务,为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审核人:孙超

责任编辑:徐行 游惠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