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农校友企业家“走进恩施,共促振兴”招商推介会在恩施召开

核心提示: 10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走进恩施,共促振兴”招商推介会在恩施召开,副校长郭刚奇率代表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君彦 李木明)10月25日,副校长郭刚奇率校友办、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及企业家校友代表30余人赴恩施州参加“走进恩施,共促振兴”招商推介会。会议由恩施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汪云主持,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参加会议并致辞。

王磊向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和企业家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以及校友长期以来对恩施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他围绕恩施的历史人文、自然资源、特色产业等方面向与会者介绍恩施州相关情况,表示恩施州将以更加优质、高效、务实的服务,努力为企业在恩施实现更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恩施州的资源优势,开展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郭刚奇介绍了学校情况,并围绕建始扶贫、“乡村振兴荆楚行”以及学校与恩施州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恩施州特色农业研究院等项目回顾了学校与恩施州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希望在学校与恩施产学研合作日益密切的背景下,校友企业家能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在促进恩施强势农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过程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实施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引领小农户共享发展成果的过程中发挥带动作用,为促进恩施州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会上,湖北照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楚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菱湖尚品洪山菜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木兰春然实业发展有限公司4家校友企业分别与恩施州4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性协议。

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副会长、湖北照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桥,联谊会副会长、永业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炳,联谊会副秘书长、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中心总监李永强,武汉天龙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堂代表企业家校友在会上发言。他们从发展思路、发展举措、产业链模式等角度出发为恩施州的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推介会后,我校恩施校友会举办了恩施校友座谈会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郭刚奇、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李名家,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校友办工作人员以及部分联谊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恩施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共计23人。新一届恩施校友会会长由我校88级校友、利川星斗山红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万凯担任。

审核人:杨仁海

责任编辑:徐行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