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运动会】自由欢畅:畅享青春激情,乐融文体之趣

核心提示: 10月22日晚,学校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自由欢畅”活动于东运动场足球场举行。各文体社团、体育爱好者在场内自由展示,互动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Bbox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Bbox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花式滑板(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花式滑板(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花式滑轮(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花式滑轮(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唐幼菲 谢雨欣 记者 吴晗)10月22日晚,学校第六十届体育运动会“自由欢畅”活动于东运动场足球场举行。各文体社团、体育爱好者在场内自由展示,互动交流。校党委书记高翅与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吉协乐队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吉协乐队表演(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看脚下一片黑暗,望头顶星光璀璨”。活动在一首由吉他协会演唱的《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中拉开帷幕。简约而隆重的舞台上,电吉他手翻飞的手指牵引出一串串个性独特的音符。鼓鸣冲击着每一位观众的耳膜,富有韵律的电子琴掀起一波波音浪,催使听众一起舞动。声乐团演唱的流行歌曲引来许多路过的师生驻足观赏,师生们自由围坐在秋夜草坪上,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同挥手欢呼。

长笛演奏(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_副本

长笛演奏(学通社记者 吴渺 摄)

“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悠扬的笛声倚叠流转,飘然荡漾,间或夹杂着激越清亮的唢呐声,两种乐声各具特色又相互交融,共同演绎粤曲经典《沧海一声笑》。民乐独特的音色吸引了很多师生前来欣赏学习。抚笛,按孔,吹奏,悠扬的笛音流淌在师生的欢笑间。“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笛箫,乐队,武术这些从未接触过的内容今天都有机会尝试,社团成员非常耐心和我们教我们基本技巧。”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邵祉函同学谈到。

步伐婀娜款摆,舞姿柔美曼妙。国标舞协会带来了一曲慢节奏的伦巴舞蹈。着装明亮个性的协会成员绽放出自信的笑容,手臂缓缓舒展,脚尖在草坪上滑动。一首快节奏的“恰恰”紧接而至。强劲有力的节奏,博得阵阵掌声。舞蹈表演者、园艺林学学院的王欢欢同学说到:“在跳舞过程中,情不自禁地受到音乐感染,在舞动中情感得到了充分释放。”

武术协会同学们的一招一式,展现着武术花剑的魅力。他们耐心地向前来观摩的师生教传动作要点,师生们认真练习着舞剑者的招式。舞剑之外,搏击、长棍、红缨枪…精彩的武术让大家感受到了体育锻炼的乐趣。“武术可以强身健体,今天的活动也给了我一个近距离感受武术的机会。这些‘小老师’很不错!”工学院农业工程系罗承铭老师津津有味的回忆着刚练习的动作如是说。

足球场上,师生足球爱好者们奔跑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工足球队队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徐正华老师说道,“今天这场球赛报名很快很就满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也在场上飞驰。半场下来,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成了很有默契的‘战友’,我们还聊学术聊大学生活,这种感觉很棒”。

流星赶月、左右逢源、苏秦背剑、白蛇吐信……双截棍的各大招式引人注目。坐顶,大跳,一跃一摆,简单的动作尽显不凡气势,“敬和堂”舞狮队在足球场中央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路演。红色跑道上,一个个飘逸的身影闪过。那是英姿飒爽的轮滑协会与滑板协会的成员在操场上自由滑行,以风为伴。

校党委书记高翅鼓励同学们,在与老师的交流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运动我快乐,我快乐我健康。无体育不狮山,无体育不青春,无体育不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基本的运动技能,还要掌握两项左右专项运动技能,比如中华传统武术等。高翅认为,美育和体育要并重,譬如艺术方面,要掌握一门艺术,也要会欣赏一门艺术。

夜幕深沉,这场师生融乐文体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