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运会】在挑战中畅享运动之乐

核心提示: 10月22日-23日,欢笑声、欢呼声响彻东运动场篮球场,运动嘉年华14项运动挑战项目火热开赛,吸引了广大师生们前来体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龚哲浩 杨菲 赵雨萱 陈婷婷 记者 匡敏 ) 10月22日-23日,欢笑声、欢呼声响彻东运动场篮球场,运动嘉年华14项运动挑战项目火热开赛,吸引了广大师生们前来体验。

师生融乐,携手并进

“极速四项挑战赛”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组团参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齐迎春老师与来自工商2103班的张文墨、胡煜以及环工2108班的凯依撒尔随机组合在了一起,他们分工协作,跳绳、运球、踢毽子、夹乒乓球一气呵成。比赛结束后,四人欣喜地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齐迎春笑着说:“和同学们一起‘组团’运动真是件愉快的事情,他们的朝气和活力感染着我,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

大河之舞跳绳比赛(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大河之舞跳绳比赛(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1,2,跳,1,2,跳...”随着整齐的口号声响起,“大河之舞”活动现场,师生们跟着号子整齐地跳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和同学们一起在体育赛场上畅享运动乐趣,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的张万坡老师说到。

同学参与跳远接力活动(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师生们参与跳远接力活动(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跳远接力项目现场,老师和学生们随机组队,大家站在同一起跳线上,预备、起跳、落地,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理学院光电2101孟芮涛同学说:“从起跳到落地的那几秒是最令人期待的,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在竭力跳出最好的成绩,让我很受感染。”

“两人三足”活动现场,整齐的口令声不时响起,由两人组成的小分队一起迈步向前,每队在二十秒内完成往返即可晋级,最终进行一二三等奖的竞争。这场考验默契的比赛激发了师生们的参赛热情。场上,师生们互相搂着肩膀,规划好出步的顺序,他们的脚步也随着比赛的进行愈加一致,快速前行的身影让观众们连连赞叹。

挑战自我,释放激情

“46,47,48,49,50!”在运动挑战项目“踢毽子”活动现场,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一口气踢到了50下,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齐声欢呼。

师生共同踢毽子 (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师生共同踢毽子 (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大家一起运动,不仅让身体得到放松,心情也愉悦起来。”张俊飚笑着说,“今年的运动会有了更多的‘运动嘉年华’体验项目,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和喜好来进行选择,让师生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挺好的。”

指压板比赛进行时(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指压板比赛进行时(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指压板折返跑活动现场,师生们表情各异,或紧咬牙关,或鼓起腮帮,或面露微笑,脚部的刺激带给师生们独特的运动体验,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指压板类运动,虽然对游戏的技巧不太熟悉,但体验的过程很有趣。”

同学们参与协助过河活动(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同学们参与协助过河活动(学通社记者 曹颖 摄)

转身,搬砖,跨步,“协助过河”项目吸引了不少同学前去体验。在不懈的努力下,水产学院2101李安琪同学终于抵达终点,她说:“这个项目对身体的协调性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看来平时要多锻炼啊!”

畅享球趣,欢乐运动

东运动场篮球场上,围在足球保龄球项目区域的师生个个跃跃欲试。“好!踢中六个!”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足球保龄球进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足球保龄球进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植科袁金展老师说:“我喜欢踢足球,足球保龄球活动不仅比平时的足球运动多了趣味性,也也不一样的挑战性,想取得好成绩也不容易啊。”

“三二一,开始!”随着口令声响起,同学们开始迅速用筷子夹起盆中的乒乓球,成功夹起后再奋力向五米外的终点跑去。在动科动医学院动医2105班的樊欣鹏同学手中,乒乓球仿佛牢牢粘在了筷子上,引得同学们纷纷称叹。

障碍上篮项目中奔跑向前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障碍上篮项目中奔跑向前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高浩洋 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谢长清老师是位篮球爱好者,今年,虽然因胳膊受伤未能参加田径比赛项目,但他的身影却活跃在运动嘉年华“障碍上篮”活动现场。他说:“运动能让人身心都得到放松,今年运动会的项目设置考虑得很全面,兼顾了竞技性和大众参与,期待未来学校的运动氛围更加浓厚。”

现场参加了多个项目的水产学院2103班祁木易同学说:“运动嘉年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运动会不仅属于体育运动水平拔尖的运动员,也属于每个平凡的师生。”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