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核心提示: 10月16至17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教育和党务工作培训,学习党的精神,锤炼党性。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胜勇)10月16至17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骨干30余人赴洪湖瞿家湾开展红色教育和党务工作培训,激励党员干部们主动学习党的精神、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同志们赴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广场进行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赴瞿家湾老街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了解贺龙、周逸群在湘鄂西领导土地革命、成立红二军团开展武装斗争的历程;赴红色教育基地洪湖赤卫队主战场,观看情景剧《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和《这一仗打得真漂亮》,回顾洪湖赤卫队的革命斗争历史。

16日晚,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色教育研讨和党务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同志们表示,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在这里燃烧、在这里保存,红色江山来之不易;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本次红色教育培训活动既让党员们追忆了战争年代,也让大家了解了明清时期当地的风土人情。

在党务工作培训环节,唐永木同志以“走在前、作表率、强堡垒、促发展”为主题,对“新时代如何开展好机关与直属单位党支部工作”这一问题进行解读,引发在场人员的思考;杨胜勇同志结合党支部工作实务,就规范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展开领学。最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冯永平同志就如何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开展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