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焕新:新运动场即将与师生见面

核心提示: 崭新矗立的篮架、整齐规划的足球场、专业搭建的攀岩设施……位于樱花大道南端的新运动场即将与华农师生见面。这个在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的华农新地标不日将结束施工,在国庆假期后完成验收,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新运动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新运动场鸟瞰(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崭新矗立的篮架、整齐规划的足球场、专业搭建的攀岩设施……位于樱花大道南端的新运动场即将与华农师生见面。这个在今年4月中旬开始动工建设的华农新地标不日将结束施工,在国庆假期后完成验收,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新运动场靠近橘园、桃园,依地势南北向而建,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整体布局呈三角形。运动场分为投掷区、高尔夫练习场、素质拓展区、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等五大功能区,投入使用后将满足师生日常体育教学需求和锻炼娱乐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006105242

高尔夫练习场(记者 徐行 摄)

投掷区位于三角形运动场的一角,主要用于铅球、铁饼、标枪的教学活动和练习。高尔夫练习场采用国内高质量的高尔夫人造草坪,弥补了早前学校高尔夫课程场地基础设施建设的不足,可满足教学推杆和挥杆练习。

五人制足球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足球场、篮球场鸟瞰(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足球场区域由2片标准五人制足球场构成,总面积约3900平米。据体育部闫彬老师介绍,球场的人造草皮、环保颗粒、石英砂、缓冲垫等材料均按照国际足联人造草坪标准进行采购和安装,这片全新绿茵场的建成将进一步保障学校高质量足球教学、师生日常足球赛事等使用。

3(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_副本

攀岩设施(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4(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_副本

素质拓展设施(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足球场西端的素质拓展区由“毕业墙”“电网”“信任背摔”等设施构成,用于平时的素质拓展和团队合作的练习,能够锻炼同学们的精细控制能力,乐趣十足。足球场东端由高空断桥区域和攀岩墙组成。高空断桥高度14米,由几节断桥和空中单杠构成,用于平时的高空练习和教学,在保证教学安全的情况下,主要锻炼学生的胆识和魄力。攀岩墙高度近14米,宽度达12米,配备两条速度道和两条难易道,可满足教学使用和同学们的缓降练习。

2(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_副本

篮球场一角(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篮球场区域由12片标准篮球场组成,总面积约7200平米可同时满足200余学生的教学和日常活动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场面层采用8mm厚弹性硅PU材料严格按照新国标要求施工而成,场地具有良好的弹性,“首先对原始环境进行清理,再按设计标高将基层土夯实,基础压实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工人们便开始铺设基层拌合物和沥青。之后,硅PU材料面层开始施工,工艺有封底层、弹性层、加强弹性层、釉面漆、两层面漆等,篮球场的面层施工花了将近一个月。”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罗晓峰老师和记者说道。谈及篮球场的高质量建设,他表示,层层工序、循序渐进,是对工匠精神的发扬,亦是学校对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对师生安全体育活动的保障。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正如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讲到,学校体育工作要在‘五育并举’中实现‘五育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表示,学校建设全新配置的多功能运动场,是对校园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也是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更是对师生体魄健康的人文关怀。繁荣校园体育文化、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是学校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的目标,而新运动场的建设,正是对该目标的积极践行。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肖嘉迅 审核人 张永卓)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