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9月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交流部署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吴晗)9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交流部署近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所 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少波主持。

会议现场(匡敏 摄)

会议现场(匡敏 摄)

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汇报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展情况。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汇报了学院党委巡视整改同题共答进展情况。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汇报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学习体会并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提出建议。

廖济忠布置了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持续整治“四风”,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保持警惕、露头就打。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建立健全学校政治生态和分析研判机制。廖济忠就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

姚江林就社会服务有关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重大成果产出能力、产出效率和影响力;完善社会服务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实行多元多维度分类评价;加大交叉融合融通力度,培养高水平智库人才和成果;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提升效率效能效益;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通;要加大落实力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高翅传达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作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翅就进一步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要认识到“充分学”方面存在的不平衡和带动全面学方面存在的差距。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静下心来,用心去学。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真正弄明白、讲清楚。在政治话语、学术话语和生活话语的融通转化上下功夫。

二是勇担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时刻牢记第一责任,担好统领责任,班子一岗双责,担稳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三是全面加强。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对标对表建好建强党支部和支委会。要加强指导,确保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要发挥党支部带动作用,让师生在学党史、学“四史”中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引导老师为中华复兴而育人,引导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四是激发活力。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党员师生队伍活力。要深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五是加强联动。坚决推进职称制度改革“破五唯”,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师德师风考核制度。要充分认识师德是第一标准,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等各个环节,把师德考核、教书育人作为前置条件,以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检验立德树人成效。

高翅还就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