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张启发院士率水稻创新团队赴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9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带队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洪山实验室水稻创新团队一行赴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6091933

张启发院士(左2)一行查看黑稻田间长势(通讯员 肖景华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景华)9月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带队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洪山实验室水稻创新团队一行赴监利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张启发院士一行到监利“双水双绿”基地调研了“双水双绿”稻田综合种养和黑稻华墨香的生产示范情况。“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介绍了“双水双绿‘三不一精准’”技术体系,稻虾共作模式以及稻-虾-鸭生产模式的探索。团队调研了黑稻品种华墨香的田间长势,考察了基地内开展的美食味栽培、稻田养分、田间绿色防控等实验情况,以及湖北绿色营养优质稻联合体品种试验的生长表现。就田间病虫害防治、绿色防控等和双水双绿研究院以及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张启发院士表示,深入生产实践,实地了解农业生产需求,更好的将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实现真正的“上天入地”。多听多看多了解当下新兴的多种农业生产模式,更好的理解和把握水稻未来发展方向,助力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熊立仲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