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核心提示: 8月30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刘涛)8月30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行。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管理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报告会(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报告会(记者 刘涛 摄)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专题辅导报告会视频直播画面

央视特约评论员、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以《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通过网络为参会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杨禹首先讲解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1+3+1+N”学习法:第一个“1”是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3”分别指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第二个“1”是指今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最后的“N”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等方面多个重要讲话。杨禹表示,将这些内容融会贯通,就能全面、深刻的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梳理了“七一”前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背景、精神内涵和脉络,讲述了马毛姐、蓝天野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带领研讨班学员重温了“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方法,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论述、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还提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学习中要注意体现的六种方法,即要把握本质内涵、注重普遍联系、体会变与不变、善于举重若轻、拿出看家法宝、用好社交媒体;也提出了要避免的六种认识误区,即要避免只看今天不看历史、避免只看历史不看今天、避免只看中国不看世界、避免只看书本不看实际、避免只看党内不看党外、避免只看胜利不看出发。杨禹建议学员整体回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四次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上好理想信念课、斗争精神课、实际能力课和光荣传统课。

全校各单位教工党支部负责人、系(教研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教务秘书、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导师等教职员工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该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钟分享读书心得(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分享专题读书心得(记者 刘涛 摄)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先后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心得。

审核人:李向东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