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吹响狮山号角: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核心提示: 初夏的狮子山,到处郁郁葱葱,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一片生机盎然。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600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吹响“狮山号角”,奔赴各地、走向人生更广阔天地。

DJI_0009-2

DJI_0013-2

毕业典礼现场鸟瞰(通讯员 肖志昭 摄)

初夏的狮子山,到处郁郁葱葱,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一片生机盎然。

狮山中轴线上,万千青年学子踏红毯走来,他们留影、轻唱、聊叙大学时光,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微笑。

他们见证了百廿校庆的辉煌,承载着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荣与梦想,历经新冠疫情的考验,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他们正吹响“青春的号角”,完成属于自己的“青春加冕礼”。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现场:尽显礼仪风范

仪典现场设在占地约40000平方米的狮子山广场。

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春华秋实,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风雨兼程、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巨型桁架在银杏树的衬托下熠熠生辉。

抬眼北望,狮子山下主楼屹立,这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地标建筑,历经60余年依然巍峨如初。拾阶而下,“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校训和校徽矗立在主席台上方。

博士学位授予席位于方阵最前方,这是对最高学位的礼遇和尊重。

DSC_0816

“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记者 刘涛 摄)

DSC_0817

“与祖国同行 为人民奉献”(记者 刘涛 摄)

1 步入红毯(记者 徐行 摄)

毕业生步入红地毯(记者 徐行 摄)

毕业生入场(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浅笑嫣然、朝气蓬勃(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毕业生们进场(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毕业欢呼(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段智为 (2)

在校庆LOGO地标留影纪念(学通社记者 段智为 摄) 

2020届毕业生专区(记者 彭雨格 摄)

2020届毕业生专区(记者 彭雨格 摄)

学校专门为2020届毕业生设立了“2020专区”,诚邀2020年因疫情防控原因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参加属于自己的人生加冕礼。这缘于校党委书记高翅的承诺,更彰显这所大学的温度。

广场后方,管理服务人员坐席引人瞩目。学校专门邀请管理服务人员前来观礼,这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三全育人”的最好注解。

广场四周,20面2021年毕业典礼道旗迎风招展。会场旁,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语格外醒目、防疫物资齐备,消防、医疗、安保一一到位。

早上7点刚过,毕业生或徜徉于千纸鹤阵,或立于“狮山紫氲”喷泉之旁,或细细端详插地牌祝福语,或与校庆logo合影留念……而后走上广场中轴线的红地毯,一边回忆狮山岁月,一边静待典礼正式举行。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