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吹响狮山号角: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3)

核心提示: 初夏的狮子山,到处郁郁葱葱,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一片生机盎然。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600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吹响“狮山号角”,奔赴各地、走向人生更广阔天地。

拨穗正冠:青春的加冕礼

8点48分,同学们开始整理学位帽、流苏、领导、领结和学位袍,等待师长行拨穗之礼。

首先,主席台就座的所有老师为648名2020届返校毕业生一一拨穗。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副校长青平为博士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

DSC_0933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为毕业生行拨穗礼(记者 刘涛 摄)

DSC_1019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毕业生行拨穗礼(记者 刘涛 摄)

IMG_9089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为毕业生拨穗(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握手礼(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祝福(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握手-(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交流(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同时,其他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到14个学院方阵为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

拨穗、祝贺、合影,师长们向同学们表达最美好祝福,毕业生们向老师们作长情告白。“祝贺你!”“加油!常回学校看看!”“谢谢您,老师!”……现场,有毕业生喜极而泣,相拥以慰。

9点19分,拨穗礼成,6600余名学子获得学位、正式毕业。

毕业鼓励:吹响狮山号角

“向下深深扎根,向上枝繁叶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傅廷栋院士寄语毕业生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龙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书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张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水产学院副院长刘春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理学院院长陈浩、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覃江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分别寄语毕业生(点击阅读全文)。现场呐喊声此起彼伏。

DSC_1096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教授鼓励毕业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记者 刘涛 摄)

DSC_1307

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毕业鼓励环节(记者 刘涛 摄)

IMG_9561

校党委书记高翅阐释“狮山号角”(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SC_1369

吹响“狮山号角”(记者 刘涛 摄)

IMG_9551

吹响“狮山号角”(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毕业生呐喊(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呐喊、互动(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国际学生对镜头吹号角(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国际留学生对镜头吹响“狮山号角”(学通社记者 高俊 摄)

备受关注的毕业鼓励环节始于2018年,旨在为毕业生加油助威、鼓劲壮行,近年逐渐成为毕业生期待的重要环节。校党委书记高翅主持了这一环节(点击阅读全文)。

他说,同属狮子座的华农人在狮山“呼吸宇宙、吐纳风云”,愿大家胸怀家国天下、满怀责任和担当,自信迈出校门、走进社会,建功立业新时代。

“毕业时节,紫气氤氲满乾坤”“好雨知时节,送君乃发生”……高翅深情回顾了与毕业生朝夕相处的岁月。他勉励毕业生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践行“你怎样,华农就怎样;你怎样,国家和民族就怎样;你怎样,世界和人类就怎样”的格言,风雨如磐、坚定前行。

高翅阐释了赠送给毕业生的“狮山号角”。它寓意欢庆的号角,祝福大家毕业快乐;奋斗和奉献的号角,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和最强音;前进的号角,风雨兼程,勇往直前;自信的号角,坚定“四个自信”,敢叫日月换新天;祝福的号角,祝福大家如虎添翼、展翅高飞,做出无愧时代和人民的功绩。

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起立并面向“2020专区”,一同吹响“狮山号角”。一时间,号角声回荡在广场,经久不息,诗意栖居在这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里的华农人用这种特殊的礼遇热烈欢迎2020届毕业生回家!师生特别向管理服务方阵和家长吹响号角,向他们表示诚挚谢意和崇高敬意!典礼现场牛角轰鸣、声浪滚滚,气氛欢乐而热烈。

“毕业快乐”“我爱华农”……师生齐声祝福响彻广场,仪典达到高潮,不少毕业生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