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吹响狮山号角: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2)

核心提示: 初夏的狮子山,到处郁郁葱葱,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一片生机盎然。6月26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600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吹响“狮山号角”,奔赴各地、走向人生更广阔天地。

导师入场:为盛典而来

上午8时,仪典开始。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青平主持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中,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杨少波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部分学院分委员会委员组成“导师团”,从逸夫楼B座阔步走向仪典现场,并沿狮子山广场中轴线迈向主席台,端坐在台阶席位上。

DSC_0712

“导师团”步入仪典现场(记者 刘涛 摄)

IMG_9747

参加仪典的校领导和校学位委员会委员(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8698

2021毕业纪念旗入场(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毕业纪念旗(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2021年毕业纪念旗(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DSC_0753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青平主持仪式(记者 刘涛 摄)

DSC_0761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李斌宣读学位授予决定(记者 刘涛 摄)

在庄严豪迈的音乐声中,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艳秋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付湘逵共同护送2021年毕业纪念旗,沿广场中轴线进入会场,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毕业纪念旗被安放在主席台正前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李斌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21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校决定授予代大东等238人博士学位,丁玉超等1508人硕士学位,安梓源等4237人学士学位。

毕业寄语:临行前的叮嘱

校长李召虎发表题为《心怀大德 建功新时代》的讲话(点击阅读原文),这是校长对学子的人生寄语,也是师长对学生的临行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李召虎表示,当下青年,正处于最富有冲劲和热情的年龄,不乏好奇心与创造力。这些是同学们身上所独有的“亮色”,要想获得持久的成就,大家还需要一种坚实厚重的“底色”。这种底色就是:大德。

李召虎强调,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大德之魂,心中有理想,眼中才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正因为有大德,才能看准“大方向”、做到“大无畏”、作出“大抉择”。

李召虎说,袁隆平、李保国等先贤榜样、时代楷模告诉我们,家国情怀是大德之基,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国家好、集体好,个体才能真的好。章文才先生、邓秀新院士、薛华校友和默默奉献基层的2016届校友赵颖彪和2018届校友张玉婷等身边人身边事告诉我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是大德之行,做到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就能涵养华农新时代的大德。

“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李召虎最后勉励毕业生道,无论何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它会让大家永不偏航。无论何时,要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它会让大家茁壮成长!

言传身教皆育人。毕业典礼前,连续4天,每天站立2小时,先后和131名博士、808硕士、3141名学士单独合影。

DSC_0784

校长李召虎讲话(记者 刘涛 摄)

DSC_0810

教师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作物学教授李霞发言(记者 刘涛 摄)

IMG_8875

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荟园食堂三楼餐饮窗口的服务员李倩发言(通讯员 侯国涛 摄)

DSC_0848

毕业生代表、信息学院生物信息学2017级本科生孙雪妍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霞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点击阅读全文),她说,人生路很长,充满着各种不确定和挑战。只有怀揣梦想,人生才有希望,“梦想是翅膀,带你们飞翔;梦想是光,会指引你们前行的方向。”她勉励同学们选择出发就不要茫然、忐忑和惊慌,珍惜每一次机会,在踏实做事和责任担当中认识自我,找准方向、追逐梦想。

“工作、学习,再忙,也要记得好好吃饭,经常锻炼身体……”管理与服务人员代表、荟园食堂三楼餐饮窗口的服务员李倩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点击阅读全文)。她鼓励同学们,“无论走到哪儿,无论做什么,都要脚踏实地,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好,平凡的岗位也能为社会创造价值。”现场不少掌声和呐喊声。

信息学院生物信息学2017级本科生孙雪妍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点击阅读全文),她由同学们海选产生。“回顾大学生活,对我而言,华农就像一棵大树,她用粗壮的枝丫托举起我的梦想,让我可以大胆、自信地去尝试无数种可能、发现无数个自己。”她在回顾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后表示,将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心系国家、奋斗不息、追求卓越。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