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青春·告白”党史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6月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主楼前举行了“青春·告白”主题演讲,促进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惠琳 储召杰)6月5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主楼前举行了“青春·告白”主题演讲活动,促进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0余位师生依次登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学院15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温党史,传承血脉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环科1901班王笑溪以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为引,回顾了黄洋界保卫战的战斗历程。随后,她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参加红色教育活动时的所见所闻,讲述了朱德的扁担、朱德妻子伍若兰英勇就义以及曾宝华一家舍生忘死保住苏维埃政府印章的故事。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农资1801班洪秋辰和农资1803班李博涵以《红船,从南湖起航》为题,回顾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不负韶华,矢志奋斗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专业研究生吴文枭带来了魔术表演《中国环》。从对魔术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最终的学有所成、登台演出,他对“奋斗”有了更多的理解。吴文枭说:“一根绳子打了‘结’,正如生活、学习之路上的挫折,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用努力化解它,将决定着这根绳子是否大有可为。”

“刚入大学时的我也如许多人一样迷茫,试图在混乱和彷徨之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后来我被西南联大于风雨飘摇之中寻求真知的精神所感动,被毛泽东等革命青年拯救祖国、视死如归的一腔热血所激励,最终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道路。”环生1702班李欣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思想的变化过程。李欣然表示,青年一代最具有活力和创造力,同学们要不负先辈的重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时代主人的形象创造祖国更加光明的未来。

青春启航,梦在远方

“明天梦就要起航,把雄心和壮志带上;明天心花就要怒放,用知识和技能作为营养。”2017级班主任向荣彪、侯静涛、汪社亮为毕业生带来了朗诵《梦想起航》。老师们也为毕业生送上寄语:“毕业不是船儿归港,而是扬帆起航。离别也不是散场,而是为了下一次更美丽的相聚。华农是你们永远的起点。今天,你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以你为耀。”

最后,全场观众大声齐唱《歌唱祖国》,此次“青春·告白”活动也在灯光和音乐之中结束。家事,国事,天下事,我们用青春去奉献;风声,雨声,读书声,我们用热血去传承。

审核人 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