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园艺林学学院师生参观“红岩”特展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

核心提示: 5月6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师生共赴校艺术馆集中参观“红岩”文献特展,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体悟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晗 冉男)5月6日下午,园艺林学学院师生赴校艺术馆集中参观“红岩”大型文学艺术与情景式文献展,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2019级林学专业研究生冉男就长篇小说《红岩》的创作背景展开介绍。在艺术馆内,大家浏览了《红岩》的衍生作品,其中小说插图的情景再现让大家与历史有了近距离接触,感受到红岩精神的精髓。“我宣誓——我是真理的信徒,我是正义的战士,我要永远永远,为人类的自由幸福而战!”在场师生朗读着共产党员古承铄的诗歌,感受着共产党员在面对严峻考验时的忠诚信仰。机智老练的许云峰,正义果敢的江雪琴……作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们视死如归,坚守自身使命,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甚至牺牲,展现出令人难忘的革命英雄气概让在场师生为之动容。“你们是暴风雨中的海燕,迎接着黎明前的黑暗。飞翔吧!战斗吧!永远朝着东方,永远朝着党!”影片《烈火中永生》让师生再次回顾了共产党人和先进人士的抗争历程,加强了“胜利永远属于我们”的信念。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辅导员肖晗老师诵读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创作的《沁园春·长沙》,传递出共产党人为国为民寻找正确道路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对同行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愿景,希望大家在困难与诱惑面前能坚定信仰,真正做到入党誓词的最后一句“永不叛党”,并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