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021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下午,我校2021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室举行。13名专职团干分享了他们参与基层团建工作经历、体会和感悟。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王文涛、庄子梦、熊攀攀、吴晗、晏华华、储召杰、熊萧萧、周熙、邵晋辉、张烜煜等10位老师获评我校2021年“优秀专职团干”。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文高 陈惠茹 张雁冰)4月16日下午,我校2021年“优秀专职团干”评选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室举行。13名专职团干分享了他们参与基层团建工作经历、体会和感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工学院周熙坚持做青年思想的“引领者”、基层团建的“筑基者”和团学建设的“开拓者”,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的信念感、责任感,助力青年圆梦。“弹好五线谱,才能奏出上善渔歌。”水产学院庄子梦认为,共青团工作要思路清,才能方向明,进而措施对,最后效果显。她用书法、绘画多种形式记录“战疫时刻”,并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守护江豚保护的“防线”。动科动医学院王运涛坚持与青年同实践、同成长,积极开展团学改革和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坚定信念,促进全面发展。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熊攀攀在思想引领中守好主阵地,在组织建设中画好同心圆,队伍建设中练好排头兵,在志愿服务中搭好连心桥,科技创新中著好大文章,不断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公共管理学院吴晗从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育人四方面讲述了他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感悟,践行“愿将青春洒热土,化作星辰照征途”的初心。外国语学院王欢慧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青年学生心中播撒红色种子。“行有三色,谋为三人”,经济管理学院王文涛坚持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的强国心、爱农情、荣校志,做到“育人者,先育己”。“青年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阵地就在哪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烜煜积极运用网络育人平台,加强实践教育,提升青年学生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文法学院晏华华依托学科优势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带领青年学生投身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邵晋辉牢记育人初心,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中国行”、“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等特色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储召杰创新理论学习工作方式,与青年学生一道学思悟践、共同成长。园艺林学学院熊萧萧从防止“温差”、杜绝“偏差”、避免“压差”、消除“时差”等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信息学院田昌聪介绍了选树新榜样、促进新体验、开展新实践,培育时代新人的工作做法。

经个人汇报、现场投票环节,王文涛、庄子梦、熊攀攀、吴晗、晏华华、储召杰、熊萧萧、周熙、邵晋辉、张烜煜等10位老师获评我校2021年“优秀专职团干”。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