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8会议召开了党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克蜜)3月25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楼M108会议召开了党委会扩大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会研讨了《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公共管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就如何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进行了细致讨论。党委书记周向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结合学院实际梳理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治理、乡村问题和国家治理等方面的探索历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党委副书记樊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按照学校要求学院进一步细化制定了方案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副院长丁艳华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章节内容,她谈到要从党开创伟大事业的历程中深化对党的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开创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土地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委员曾晨认为百年党史处处闪现着共产党人的土地智慧,从土地革命到社会主义改造,从改革开放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土地始终是关键要素,党史镌刻曾经也照见未来,非学无以明志广才,新时代土管人要更善于从党史中寻找初心,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学院党委会成员共同观看《榜样5》后,信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黄慧回忆了自己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她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开始,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为祖国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人:丁艳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