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荆楚行】文法学院与鄂城区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人文社科观测点

核心提示: 3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与鄂城区组织部举行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及人文社科观测点签约授牌仪式,院长田北海,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代表双方授牌。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康国光)3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与鄂城区组织部举行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及人文社科观测点签约授牌仪式,院长田北海,鄂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其敏代表双方授牌。

朱其敏介绍了鄂州市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鄂州在基层社区治理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但还需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希望以此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人文社会学科固定观测点为契机,与华中农业大学加大合作力度,加强理论指导,探索社区治理新方法以推进社区治理。

田北海表示,在学校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背景下,学院启动了“十县百村计划”,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固定观测点,服务于国家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达到三个目标,一是通过长期固定观测,做好基础数据采集,解决实际问题,达到共赢;二是通过双方在基层治理方面的深入合作,探索出社区治理的新道路,推进社区治理实践;三是挖掘典型个案,总结经验,产出一批咨政智库类的成果。他表示校地双方建立合作机制,有利于加强联系交流,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签约授牌仪式后,文法学院田北海教授、李祖佩教授、陈红莉老师、孙站成副院长等与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霞进行了交流。田北海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杜山镇先台村、长港镇峒山村、古楼街道飞鹅社区。

审核:孙站成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