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郭刚奇带队赴建始县调研挂职干部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11月20至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赴建始县开展湖北省“基层高质量发展专才支持计划”干部人才挂职期满考核,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帅)11月20至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带队赴建始县开展湖北省“基层高质量发展专才支持计划”干部人才挂职期满考核,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真明,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等接待了郭刚奇一行。

挂职干部人才述职报告会现场(金帅)_副本

挂职干部人才述职座谈会现场(通讯员 金帅 摄)

20日下午,郭刚奇一行参加了挂职期满干部人才座谈会。会上,我校选派挂职干部人才、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刚,重点产业发展顾问张学振分别对两年挂职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等重大斗争中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世祥在讲话中对我校八年来始终如一、全力以赴倾囊相助建始县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对两位挂职干部人才的工作实绩和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郭刚奇在讲话中指出,挂职经历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挂职干部要始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作风实、纪律严、人品正,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能力训练。他希望挂职干部人才继续发挥学校和建始县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一步在定点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使校地双方形成合作共赢的新格局。

会后,郭刚奇率队到业州镇罗家坝村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工作。现场听取了罗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杨正华对支部建设、脱贫攻坚进展、乡村旅游产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郭刚奇指出,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要发挥自然生态和农业资源优势,科学规划设计;要突出地方人文特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组织专家团队支持罗家坝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巩固“党建1+1”结对共建成果。

在建始期间,郭刚奇还到武陵山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马坡玉峰茶业有限公司等学校技术帮扶单位进行了调研,了解生产发展情况;到扎鱼口村看望慰问了学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杨胜勇同志,勉励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华农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和组织统战党支部部分党员随行参加相关活动,园艺林学学院杜雁副教授期间带领团队在罗家坝村开展了乡村旅游规划调研工作。

审核人:赵凯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