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胡荣桂教授主持的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对我校胡荣桂教授主持完成的“东荆河流域污染源专项普查与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至此,我校承担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砚)9月23日下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对我校胡荣桂教授主持完成的“东荆河流域污染源专项普查与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验收组组长、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黄茂主持会议。

项目组成员王砚副教授汇报了东荆河流域水环境污染源解析、水环境容量计算、面源污染物输出与水质实时变化响应、水环境污染信息与地理信息数据库建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成果,并围绕东荆河流域水污染问题,针对流域内各区域、各乡镇的产业布局、农业生产活动等实际情况提出了多项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

项目验收组成员对该项目的研究水平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认为该项目聚焦东荆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构建了流域污染源数据库,建立了面源污染物输出与水质变化响应关系模型,提出了多项有针对性、创造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为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落地提供了科技支撑。

据悉,我校在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共承担了《湖北省东部种植业(含林业)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湖北省东部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湖北省中北部畜禽养殖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及《东荆河流域污染源专项普查和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等4个项目,前3个项目已于2019年9月顺利通过验收。至此,我校承担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审核人:胡荣桂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