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9月11日至13日,湖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我校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文明志愿行,建功新时代。9月11日至13日,湖北省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筑绿江城”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水产学院“守荆楚之江豚,兴江汉之生态”志愿服务项目、资源与环境学院“清流计划”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经济管理学院“耕读兴农•菱辟蹊径”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奖项层次和数量居全省高校之首,学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十堰市人民政府、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市州、高校、社会组织近700支团队参加,项目涉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卫生健康、法律服务、文明实践、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经过材料评审和复赛,最终50支项目团队入围决赛。

嘉年华活动期间,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等赛会主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前往我校志愿服务展区,听取志愿服务团队汇报,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我校于今年暑期启动备赛工作。校团委牵头会同相关学院扎实做好项目文本打磨、展示方案优化、现场答辩模拟、问辩环节训练等工作,不断完善和提升项目质量,打造了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审核人:吕瑞凯

【相关志愿项目简介】

“筑绿江城”项目在调研社区特点及居民需求的基础上,量身定制社区筑绿菜单,通过荒地绿化、微观造景、插花培训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项目内容吸引居民参与,参与社区治理,使环保观念深入社区居民内心。

“守荆楚之江豚,兴江汉之生态”项目在水产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支持下,进行了一系列保护江豚志愿活动,面向公众进行江豚保护等环保知识普及,增强大众的环保意识。

“清流计划”项目以水质资源调研、水环保公益宣讲、青少年自然环境教育、巡湖活动等为主要载体,围绕水环境保护开展了“清流”系列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水环境保护。

“耕读兴农•菱辟蹊径”项目立足学科优势,为菱角种植户提供系列志愿服务,在菱角的种植模式、生产加工、销售推广等各个环节为农户提供科学指导,促进当地菱角产业创新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