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水产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核心提示: 7月15日,水产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一层报告厅举行,15名青年老师围绕主题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彩云)7月15日,水产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一层报告厅举行,15名青年老师围绕主题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本科生院、工学院等负责人参加论坛,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交流。

论坛围绕专业认证、教学能力、团队建设,聚焦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展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兴苗副教授作了“三级专业认证标准及自评报告要点解析”的特邀报告。周兴苗依次对三级专业认证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支持条件、质量保证和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讲解,详细解析三级专业认证的总体思路、标准制定依据、评估准备等信息。在谈到专业认证关注达成度、适应度、支撑度、有效度和满意度和满意度时,周兴苗对达成度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认为学生能力应聚焦于毕业要求,认证标准仅为基础门槛,课程建设才是关键,要形成支撑矩阵、细化考核目标、明确评分标准。

李大鹏教授、李莉副教授、李莉娟副教授等入选学校狮山硕彦计划教学能手岗的老师汇报了履职情况。水族专业特色课程教学团队、水生动物免疫学教学团队、水生生物学教学团队等学院教学团队建设计划支持团队介绍了近年来团队的建设情况。梅洁教授、李广宇教授、王焕岭教授、顾泽茂教授、呼光富副教授、兰江风副教授、曹小娟副教授、余丽琴副教授、周洋副教授等狮山硕彦计划青年英才岗和学院人才培植计划老师汇报了前期工作。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殷战研究员、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作为点评嘉宾参与交流。对老师们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在论坛总结中强调,学院要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水产学科,最重要的就是建设一流的人才队伍,培养一流的水产人才,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原始创新能力,实现以才育才,科教整合,教学相长。张永安表示,水产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一方面是对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系统的梳理,让老师们展示过去做了什么、是怎么做的、做的怎么样,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促进团队之间和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明确接下来要做什么,解决好接下来怎么做的问题。他希望,全院老师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创新发展,凝神聚力,在一流水产学科建设的征程中继续前进。

审核人:高坚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