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平稳进行

核心提示: 5月11日至18日,我校15个招生单位共组织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182场次、2861名考生参加复试,目前已经平稳有序完成了所有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

会议2

复试工作部署会

巡查2

校党委书记高翅巡查复试现场

巡查1

校长李召虎巡查复试现场

培训

复试工作人员培训

入场

入场登记与体温检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欢)截至5月18日,我校15个招生单位共组织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182场次、2861名考生参加复试,目前已经平稳有序完成了所有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我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于5月11日全面启动,在第三教学楼共设置40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近800名教职员工参加复试工作。

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主管部门对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复试工作,学校领导多次研究部署、学校班子成员多次深入考场指导检查,各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方案制定、巡视督导,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公平和科学。

本次复试校内各单位通力协作,确保了复试工作条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在第三教学楼进行标准化复试间建设,保障远程复试网络环境,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对大楼实施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登记、测温,保障复试期间电力供应。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对各复试场地定期清洁消毒。校医院负责对复试人员可能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研究生院全员上岗、全程巡查,各学院积极落实复试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应对今年特殊且复杂的形势,做好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学校探索采取了“双机位、双秘书、双备份”模式,强化培训和演练过程,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参与导师反复熟悉过程,每个考生逐个演练,确保复试工作的流畅进行。

审核人 王瑞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