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新一届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5月7日上午,新一届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杨少波、严建兵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启发主持会议。

 

DSC_7120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伟)5月7日上午,新一届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李召虎、姚江林、杨少波、严建兵出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启发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宣读了《关于聘任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通知》的文件,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为新任委员颁发聘书。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秘书处通报了2019年度学术道德案件处理情况,与会委员就修订学术规范、推进学术道德教育、规范学术论文发表等议题和近期重点工作展开讨论。

张启发院士强调,要尽快启动学术规范修订工作,以新生入学、新教工培训为契机,扎实开展学术规范宣传教育活动。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术论文发表,鼓励教师潜心开展科学研究、发表高质量论文。

校长李召虎教授代表学校对新一届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提出要求。他表示,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为学术生态构建、学术规范制度完善、优良学术氛围营造、学校学术声誉维护和学术维权、校风学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李召虎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学术规范宣传力度,坚持教授治学,把学术道德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全过程,引导广大师生追求卓越。

据悉,校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是校学术委员会下设的6个专门委员会之一,主要负责制定学术规范、调查和裁决学术争议、对违反学术道德的学术不端行为提出处理建议等事项。新一届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由来自全校9个学院的11名教师组成。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