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战“疫”快报】学校为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

核心提示: 4月4日是传统清明节,这个节日因举国哀悼而更显肃穆凝重,学校举行集体默哀,深切缅怀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雄和同胞。

QQ图片20200404152458

QQ图片20200404152443

QQ图片20200404152423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4日是传统清明节,这个节日因举国哀悼而更显肃穆凝重。华夏儿女以国家的名义,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早上8时,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下半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志哀。

上午10时,学校防空警报鸣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与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校工会、校团委和校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工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在东运动场国旗下集体默哀。

学校师生、社区志愿者也通过不同形式缅怀英烈和死难同胞,学校官方网站首页调整为黑白色。

这是新中国首次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行的哀悼活动。此前,全国性下半旗志哀50余次,其中30余次系为中国国家领导人下半旗,17次为外国政治人物下半旗,1次为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遇难记者,另外3次则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的全国哀悼日。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