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共青团工作要把握时代方位引领时代青年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参加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与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团工委)书记进行交流。高翅强调,共青团工作要把握时代方位,引领时代青年。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青平参加了学校2020年共青团工作布置会,与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团工委)书记进行交流。

在听取了疫情期间共青团工作汇报和全年共青团重点工作布置后,青平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学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二是讲真话,以良好的工作风气做好做实共青团工作;三是办实事,团干部要给青年学生树立榜样,一级带着一级干,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四是团结人,“青年是我师,我是青年友”,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青年工作;五是走在前,共青团干部要成为青年的标杆和旗帜。

高翅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和重要贡献。他在交流中谈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学校共青团要切实保持和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要求,服务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引导青年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高翅要求,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在引领上下功夫,青年最大的特点就是时代性,要把握时代方位,引领时代青年。他强调,要务实勤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上下功夫,做到眼明心亮。要贯彻“品”字要求,当好校园文化活动践行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去除“三俗”。他说,青年群体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共青团组织和干部要勇于破除陈规陋习,大胆地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创新实践中创造时代业绩,为更人文、更开放、更从容的华农建功立业。要增强组织活力,围绕大局找载体,丰富工作内容和方式。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培养青年学生的思辨能力。要明确角色定位,让青年成为主角,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需要,练就做青年思想工作的本领。

高翅指出,年轻干部要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系统学习、经受磨练、深入青年、补齐短板,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他说,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忌拈轻怕重,八小时外找不到人。要加强学习,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图名、不图利。要不怕困难,有抗压能力,善于逆水行舟,把组织交付的工作作为一种责任。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做为人生信条,切忌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投机取巧,甚至自我包装、花里胡哨、花拳绣腿。“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要在“吃劲”的岗位上砥砺精神、磨练经验,增长才识胆力。

审核人 彭小川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