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抗“疫”故事】一场特别的QQ“接龙”

核心提示: 2月14日下午,“华农生科院教工群”,一场特别的QQ“接龙”在进行。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晓齐)2月14日下午,“华农生科院教工群”,一场特别的QQ“接龙”在进行。

“各位老师,请求帮助。因为疫情物资运输不便,1.我们现在需要NaCI,用于喂养斑马鱼。2.需要借三轮车,为细胞储罐运输液氮。”15时32分,张敏老师在群内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

几分钟内,3条回复解了燃眉之急。

袁继红老师说:“NaCI我有10瓶,我在一综,现在可以来拿”。

夏春蛟老师说:“我们课题组的三轮车在发育楼,我来给你拿钥匙,大概10分钟到”。

李靖老师说:“NaCI我们有4、5瓶,也可以提供”。

张敏告诉记者,当时看到群里面不断跳动的消息,他有些感动,一是感动于回复得这么及时、这么给力;二是感动于有这么多老师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位老师咨询张敏,谈到自己实验室也缺液氮。于是,张敏在群里发起了第2次提问:“还有其他老师实验室需要液氮吗?如果需要的实验室多,这事是不是可以请学院开个证明,我来统计汇总,允许液氮车进校一次性解决。不然,一个一个自己去校门口运也挺危险。”

第二轮接龙开始。

“我需要20L,微重B座”“我需要50L,一综A座”“我需要70L,基因楼”……胡涌刚、李姗、徐曙彤、曹杨荣、周菲、董志强、欧阳亦聃、李兴旺等老师纷纷报坐标。

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唐铁军及时联系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车辆进校审批手续,协调液氮车进校园。

张敏设计了电子表格汇总需求。丰明乾老师根据登记的坐标,设计了行车路线图,每栋楼设一个停靠点,做到车辆只绕一圈,减少校园穿行和人员接触。

校园里,更多的老师得知消息后,加入了报坐标“接龙”,水产学院刘静霞、理学院位灯国……一次暖心的接龙,见证着特殊时期华农人的“同舟共济”。

2月15日下午,液氮车顺利进校,缓解了10多个科研团队的“粮荒”。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程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