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召开

1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辉 陈锦)12月26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召开,对学校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杨少波主持会议。

宣讲团成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结合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现实工作,分14个专题介绍了宣讲提纲和备课情况,并就宣讲内容和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就推进全校宣讲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学习,做好研究阐释,宣讲要有高度、深度和温度,从学理的角度进行阐释和研究。要联系实际,对接师生需求,结合国家、学校和工作的实际开展宣讲,结合不同宣讲对象的特点和实际分类指导。要精心备课,提升宣讲效果,整体规划设计、精心策划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鲜活的教学案例,讲透、讲深、讲实。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开展宣讲,要做到学校内容全覆盖,二级单位全覆盖,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创新了宣讲成员构成和宣讲方式,宣讲团成员组成采用专兼结合形式,邀请包括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人文哲学社会科学、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领域的专业教师参与,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整合宣讲资源、汇聚宣讲力量。同时,在宣讲备课和推进过程中,充分考虑各二级单位和师生的实际需求,采取双向“点单”方式,实现专题宣讲二级单位全覆盖,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审核人:常慕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