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跨年夜,等你来“赶集”

核心提示: 鲜花文创、学生手作、美酒陶瓷、风干佳肴。12月31日晚19时,狮山欢乐节新年集市将准时“开张”,在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熙熙攘攘的集市将传递更多的创意与欢乐。

鲜花文创、学生手作、美酒陶瓷、风干佳肴。12月31日晚19时,狮山欢乐节新年集市将准时“开张”,在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熙熙攘攘的集市将传递更多的创意与欢乐。

新年集市是狮山欢乐节的一大传统项目,不同于以往的项目征集模式,今年的集市区采取招标的形式,鼓励全体师生自主组织、投标与参与。在对投标团队的创意设想及可实施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之后,学校为各个项目提供了包括创意建议和经费下拨在内的全面支持。除了常见的商品售卖以外,一些更富创意及学科特色的项目也即将在新年集市的会场展现,所以今年集市区更加值得期待。

作为一位压花爱好者,园艺林学学院王婷组织了“压花界的泥石流”六人团队,她们精心设计,纯手工制作压花画、压花书签、压花耳环等工艺品进行售卖。从创意的生成到原材料的采买,再到不同产品的分工制作,项目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我们想要通过压花艺术,把新年的美好传递给更多人。”王婷说。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二虎副教授将带领同学们售卖自酿美酒,打造“酿客团队”;经济管理学院马晓真的“2020的第一份小幸运”项目则将邀请师生现场交换新年礼物,收获新年新惊喜;水产学院学生王富康设计水族景观,贴合水产学科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特色,让师生把水底的美景“捧回寝室,带回家”……

除了可供丰富选择的集市摊位,在东运动场北入口处还设立了“旧物交换跳蚤市场”专区,全校师生可将各类闲置的物品带到旧物市场进行交换或售卖。“在每年毕业季,跳蚤市场总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但这样一年一度的活动可能并不足以适应师生的需求,”狮山欢乐节集市区负责老师介绍道,“今年我们决定在欢乐节增设一个旧物交换集市,降低集市区的参与门槛,让全体师生都可以参与到集市区活动中来。”

此外,集市现场的华农文创产品售卖也将是一大亮点。各个校园文创团队都会在现场设立摊点,为师生提供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选择。“将狮山的欢乐传递给远方的人们”,活动现场还将设置邮戳和邮筒,师生可以在现场书写明信片并投递出去。

狮山跨年夜,集市欢乐多。12月31日晚,新年庙会集市,等你来“赶集”。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