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专题研究落实教育部2020年“二上”预算培训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2020年“二上”部门预算培训会议精神,研究并布置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财资部)12月18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教育部2020年“二上”部门预算培训会议精神,研究并布置具体工作措施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部门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认真贯彻教育部2020年“二上”部门预算培训会议精神,坚决执行 “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要紧紧抓住预算这个“牛鼻子”,坚持“预算从紧、保障优先”,在“保人员、保运行”前提下,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有效统筹财政专项资金和学校自有资金,盘活存量,做好2020年校内预算工作。要有序推进校内预算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绩效管理约束机制,依法依规抓好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资金资源使用效益。要规范预算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无预算不开支”的基本原则,强化成本意识,控制不必要的开支,避免铺张浪费。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学”要求,推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校园建设。要围绕学校确立的目标任务提前做好规划和预算,真正把资金用到刀刃上,集中财力办大事、打硬仗。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提高资金资产使用效益,集思广益,多渠道开源节流,以科学规划、高效实施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班子会议结束后,学校召集校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布置学校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审核人:张韶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