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校调研。马旭明一行先后调研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并与高翅等进行了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12月11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等陪同调研。

马旭明一行先后调研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并与高翅等进行了座谈。

我校领导正在介绍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马旭明调研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的带领下,马旭明一行了解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以及产出成果,并听取了“绿色超级稻”等在绿色发展、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汇报。

湖北省政协人员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柑橘种子资源圃【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2)

马旭明调研国家柑橘育种中心(学通社记者 张晨夕 摄)

在国家柑橘育种中心,省政协委员、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介绍了中心的基本状况,并就柑橘种质资源创新作了汇报。中心谢宗周老师详细介绍了多种柑橘品种的育种成果以及品种选育工作。

座谈会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调研座谈会现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在调研座谈会上,马旭明对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柑橘育种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在湖北省农业领域的杰出贡献予以肯定。他强调,政协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部分,政协委员则是政协的主体。马旭明表示,高校的基层政协委员素质高,提出的问题质量好,不仅应当在其本职工作上做好带动与表率作用,更应当发挥自己在政协中的主体作用。他呼吁委员进行双向发力,从自己熟悉的学科与社会领域发现问题,由政协提供平台,通过基层协商,将问题的双方召集起来,达成共识,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共同建设更加完备的治理体系。

会上,学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教授,学校民进委员会主委、园艺林学学院宋波涛教授以及程运江教授等省政协委员围绕各自领域提出问题与意见,马旭明认真听取并一一作了回答。

审核人:周琼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