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陈晓彤老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英语讲课大赛特等奖

核心提示: 11月15日至17日, 在“2019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英语讲课大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陈晓彤老师荣获特等奖。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菲)11月15日至17日, 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师英语讲课大赛”在广州落幕,来自全国23所农林高校的23名老师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陈晓彤老师荣获特等奖。

此次讲课大赛共分两轮,第一轮决赛为20分钟的授课,第二轮总决赛为10分钟即兴说课,评分标准包括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等。决赛授课环节,陈晓彤老师凭借巧妙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活跃的课堂氛围以综合组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顺利闯入总决赛。总决赛说课环节,各选手必须在15分钟内完成对一篇近千字的英语原版文章的教学设计,陈晓彤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文章的深度解读,针对文章特点,明确教学目标,重点突出、视角独特、步骤清晰、讲解流利,教态大方自然,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好评,以显著优势荣获本届比赛特等奖。

此次年会上,全国农林高校围绕新农科战略形势下的高等农林英语教育,就如何构建与实践需求驱动的大学英语ESP课程教学体系、推进农林特色大学英语教材建设等关键议题展开讨论。

外国语学院院长姚孝军作为全国农林院校中唯一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新时代大学英语改革方向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到,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农林院校大学英语必须顺应农科与理工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以通用学术英语、专门用途英语等课程为教学着力点,不断推进大学英语教学课程内涵式建设,有效实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育人目标。

审核人:秦发兰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