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开展主题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28日晚,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美育观念大转化大升华,谋划新时代艺术设计系教育改革发展”开展主题座谈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晓琳)10月28日晚,文法学院艺术设计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活动,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美育观念大转化大升华,谋划新时代艺术设计系教育改革发展”开展主题座谈会。

与会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艺术设计系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我校美育事业指名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权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深感艺术设计系责任重大,不仅要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办好,还要加强全校美育课程建设。邓玉璋认为,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扎根时代生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夏琳表示,崇德尚艺是重要的美育精神,将德艺融入美育工作,注重学生心灵塑造,自觉做到四个“回归”。

最后,瞿明勇总结提出,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首先要做到深学、悟透、做实。深学,就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校情、院情,摸清学情,破解发展难题,思路再创新;悟透,就是要明确“育人”中心,抓住重点,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做实,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制定方案,责任再落实。他强调,每位教师要爱岗敬业,做好育人本分工作,需在教、学、管三方面下功夫。一是敬畏“教”,敬畏教师身份,珍惜教师岗位,敬畏教室,敬畏课堂,敬畏教学。二是关注“学”,读懂学生,关爱学生,以爱激发爱,以爱传播爱,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力。三是加强“管”,管好老师自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课堂,严格要求学生。他要求,全系师生齐心协力,找问题,列清单,抓落实,求实效,回归初心,共同推进艺术设计系、学院和学校美育事业发展。

审稿人:孙站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