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24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研讨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记峰)10月24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员工”专题研讨学习。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范金凤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加强改进作风建设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谈起,重申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她说,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随后,她回顾了新中国70 年来党的作风建设历程,指出面对“四大考验”“四种风险”时,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范金凤谈道,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她分析了“四风”的十种新表现,并指出“四风”的新表现严重影响政令畅通、削弱执政能力、破坏党群干群,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执着,坚定地把作风问题抓下去。

范金凤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校医院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做法。她谈道,校医院坚持把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深入开展检视问题,坚决杜绝师生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立行立改,把党的作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之中,提升保障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党委研工部部长镇志勇从为什么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从哪些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体会。

主题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费规范使用管理、推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等开展了进一步交流研讨。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