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专题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10月8日上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洪艳 刘凡)10月8日上午,后保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后保部党委书记张俊主持。

后保部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财务总监李刚围绕“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主题讲党课。他从作风的内涵, “四风”问题的表现及如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党员同志要从五个方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一是“学”字夯基,严守党纪党规,时刻不忘初心。二是“严”字当头,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三是“实”字托底,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恒”字为要,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常抓细抓长。五是“俭”字为标,俭以养廉、廉以养德,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副部长陈生根谈道,我们党历来注重作风建设,各个时期都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他结合自己做科技副县长的经历谈了抓好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并提出,要将作风建设融入到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加强督导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形式、落到实处。刘春全结合学校纪委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排查中后保部存在的问题和立行立改的整改措施,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产生的原因。他表示,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张春英谈到,后保部作为服务部门,抓好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尤为重要。他说道,党员同志要力戒形式主义,谨防“虚而不实”。在个人担当方面,要敢于担当,不能回避问题;在组织方面,要强化制度建设,自觉遵守规章制度。

工会主席魏运祥谈了自己对后保部安全工作的看法。他表示,要严格保安全、优先保安全;要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责任意识;要提升政治站位,从业务思维向政治思维转变;要提升引领能力,抓好安全工作不放松;要大力提升大局意识,用严谨的工作作风抓好安全工作。

部长李寒谈到,后保部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思想意识,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榜样,把好的工作作风层层传递,融入到各项事业发展中去;要主动适应师生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要,切实为师生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要处理好保障和经营的关系,不断提升专业化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张俊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学习,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带头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换为行动自觉。三是要带头坚持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深入调研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四是坚持真抓实管,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审核人 李刚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