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0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10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践展开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理念,从理论、制度和方略三个层面对习总书记的论述创新点进行了分析解读,他谈到,习总书记从“筑牢使命工程”、“筑牢根基工程”、“筑牢能力工程”和“筑牢永续工程”四个层面破解了从严治党难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瞿明勇强调,我们应该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贯彻落实;要严字当头,狠抓作风建设;要紧盯学院发展的关键少数;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从发挥好“四个作用”入手,分析了如何加强政治建设。一是党委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发挥政治核心,练好五项基本功。二是党支部要发挥双带头作用,学科与党建双提升、双促进,学院党委要加强检查督导。三是党员要发挥主体意识,学院要讲好党员好故事。四是师生的积极性要充分调动,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副院长李祖佩从执行力、领导力、凝聚力和革新能力等四个方面着重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副院长王德强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现在面临的问题阐述了看法。

院长田北海重点围绕如何调动师生积极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一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要固本,要补钙。二是要抓好管党从严这个标准,要严格贯彻落实和执行。三是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要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上做出不一样的成绩。四是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的手段,要加强纪律要求和监督管理。五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要以上率下,要勤奋,要奋发有为,力戒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六是要抓好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点,要注重学院红色基因的显性表达,要求真务实,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