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9毕业典礼剪影】毕业快乐:我们的节日

核心提示: 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毕业生们在狮子山广场上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特殊的节日。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蔡梦倩  记者叮铃)感动与欢笑、离别与展望,毕业生们在狮子山广场上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这特殊的节日。

“毕业论文已经完成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真正毕业的感觉。当我们一起放飞“梦想星空”时,《毕业歌》的音乐响起,让我感觉到我的大学四年画上了句号。”经济管理学院的任伽溶在采访时渐渐红了眼眶,与身边朋友紧紧相拥的一刻,她的泪水倾泻而下。

动科动医学院博士伉俪。(记者叮铃摄)

动科动医学院博士伉俪(记者叮铃摄)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博士毕业生王月莺与同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刘孝然于2014年相识,在2016年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我今天参加爱人的毕业典礼,比自己毕业还要开心和激动。”刘孝然笑着说,“今年的毕业典礼形式比我那年震撼多了,真的能够激发起我们内心对华农的自豪感。”“这个毕业典礼真的很好,中途好几次我的泪水都涌上了眼眶。”王月莺在一旁补充道。

植物科学技术院博士毕业生黄思思的爱人和孩子来到了毕业典礼,一家三口共同经历这难忘的时刻。看着身着学士服的母亲,孩子的脸上露出骄傲的笑容,爱人也为她走完六年求学之路感到自豪。“真的很感谢我的母校,我在毕业时非常有成就感,我不仅收获了学业,还收获了一个圆满的家庭。没有华农这个‘大家’,也就没有我们的‘小家’,我会永远铭记我是一个华农人。” 黄思思激动地说。

工学院农业工程专业硕士匡常贵的父母带着他14岁的弟弟匡俊源特意从湖南赶来见证他的毕业典礼。“毕业了,有喜悦,有激动,但更多的是在唱完校歌以后,我的心里突然涌出一股对华农很深很深的不舍。”匡常贵难掩感动。匡俊源也不禁为哥哥而骄傲:“我会以哥哥为榜样,考入华农,三年后,看我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将辅导员张贵礼抛起(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同学将辅导员张贵礼抛起(学通社记者 伍儆人 摄)

鲜花、拥抱、泪水、微笑……狮子山广场上的人群久久不散,离别之情洋溢在会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毕业生们甚至把辅导员张贵礼抬了起来抛向天空,以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他的情感。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向各位毕业生道一句珍重,毕业快乐!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