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第十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核心提示: 4月12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展开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表示,高翅同志所作的报告所确定的目标明确、全面、具体,充分考虑了世情、国情和校情,是一份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的好报告。

3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12日下午,第十次党代会第三代表团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展开分组讨论,27名党代会代表、5名列席代表参加讨论会,唐仁华同志主持分组讨论。与会代表表示,高翅同志所作的报告所确定的目标明确、全面、具体,充分考虑了世情、国情和校情,是一份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的好报告。

潘思轶代表认为,报告是中国梦在华农的具体体现,体现了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中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学校党委克难攻坚的勇气和毅力。报告多次提及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大学、高品位大学的理念,他表示这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新提法、新内涵、新要求,更是新内涵发展的关键。

廖庆喜代表说,报告直面问题,目标符合实际,具有国际视野,逻辑严谨、守正创新,聚焦高质量,开启世界一流。报告中突出强调的1个发展品质、2个发展理念、3个发展阶段、4个“新”、5个举措、6个工作重点,对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工学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依据。

李斌代表认为,报告有激情、有温情,与新时代相辉映;报告直面问题,将宏伟目标的时间期限确定为30年,这是理性思考的结果,也是学校党委有理想、有作为的表现;报告关注了人类食品安全,聚焦营养健康和生态问题等学科交叉融合的领域。

石磊代表表示,报告深刻剖析了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差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见解:报告提出学校要在世界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人类营养与健康等方面做出华农贡献,这给相关学科给予极大鼓励,是鞭策也是动力;报告重新提出的“两邓一张”的人才项目和“荣誉体系”,将正向激励教师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

张柱红、瞿明丽、宗望远代表认为,报告体现了实与虚、细与粗、严与爱、近与远,基于工笔、善于写意,问题很准、提法很新、内容很精、措施佷实;报告体现了华农智慧、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立足华农当前与长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高质量、高站位、高标准;报告中提出的一流大学的目标,与国家走进世界中心、中国进入新时代是高度契合的,令师生振奋。

张国忠、丁幼春、陈生根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报告提出要符合当前学科发展趋势,加强“大工学”等交叉学科建设;报告对管理干部提出了很高要求,指出要让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成为一种精神状态。

王阳阳代表认为,读报告很暖人心。报告彰显了学校综合实力和自信心,体现了学校考虑学生切身利益的想法,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使命、责任结合起来,为乡村振兴等提供了指导。

连续7届担任党代表的李名家代表表示,报告总结到位、目标明确、使命光荣,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他指出,“两邓一张”式领军人物的提出,实际上是当前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和痛点的体现。未来,学校要围绕着已经提出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往下走。李名家还介绍了纪委工作报告出台背景。

姚江林代表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完全赞同高翅同志所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的成绩,直面存在的问题,凝练了办学传统,分析了当前的机遇和挑战,奋斗目标振奋人心,战略布局科学。报告回应了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科学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依靠谁来办大学、如何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问题。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