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一行调研3个学院

核心提示: 3月4日至5日,校长李召虎一行分别到园艺林学学院、信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炉丹 陈治国 吴斌)3月4日至5日,校长李召虎一行分别到园艺林学学院、信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后,李召虎对各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学院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统筹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协同培育一流人才。

李召虎在园艺林学学院谈到,要立足于学科发展已有的良好基础,进一步鼓足信心、放眼国际,增强引领发展的意识和本领,推进大园林学科体系建设;要将人才培养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结合即将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为个人未来长远发展奠基,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在未来从教生涯里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要在学科、专业建设上更有作为,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要不断优化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将行业影响力作为评价教师的重要标准;要加强平台建设和基地建设,积极推进校企合作。

李召虎在信息学院强调,用现代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农科是学校发展的既定战略。学院班子要矢志创新,围绕学科的突破点再谋划;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引领文化”,争取有突出的品牌、重大的成果、卓越的贡献;要在人才培养上再发力,争取制定生物信息学人才培养的国家标准;要在学科交叉、建设团队上再发力,引导更多老师投身交叉领域。

李召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谈到,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办院初心,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引进优质思政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思政课程吸引力和实效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新时代“三农”问题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着力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立足现实,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道路。

校领导姚江林、吴平、郭刚奇、杨少波参与调研。

审核人:付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