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哈正利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宗教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实务》的辅导报告。

DSC_4575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2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宗教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哈正利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宗教工作的理论、政策和实务》的辅导报告。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党务机关科级以上管理干部等18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主持。

报告中,哈正利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宗教理论政策培训出发,分析了当前的宗教现象,如何从多学科角度去认识宗教,深刻阐述了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正确看待宗教正反两方面的作用,准确把握宗教基本特征,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并结合高校特点,对当前如何做好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建议和指导。

王从严在总结时指出,哈教授的报告紧跟形势,深入浅出,符合高校实际,既有丰富的宗教理论知识,又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我校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学校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