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暂别花田”:为了明春能接续今秋的精彩

核心提示: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120花田里,一场生命的礼赞在这里悄然上演。11月24日上午,我校开展的“暂别花田”特别活动开始,学校将花田全域开放,告别过去花田100天的缤纷,让师生校友和市民把芬芳带回家。全校师生、校友及武汉市民2000余人前来采花收种。

位于学校香樟路与学府路交叉地带的五色花田,是每个华农人校庆记忆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她静静绽放,给予校友及广大师生一片心灵净土,陪伴华农人从盛夏走过深秋。如今,小雪节气已过,百日草已花开百日、粉黛乱子草等待新的奇缘。

化寒意为朝气,她们正准备迎接新的开始。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六,一场生命的礼赞在120花田里悄然上演。11月24日上午,我校开展的“暂别花田”特别活动开始,学校将花田全域开放,告别过去花田100天的缤纷,让师生校友和市民把芬芳带回家。

此次活动由校庆办公室主办,园艺林学学院承办,校妇委会支持,全校师生、校友及武汉市民2000余人前来采花收种。

惜花:落红不是无情物

早上7点刚过花田里就已出现了师生采花的身影。节节高升的百日草、具有野性奔放美的硫华菊……120亩的烂漫花朵如今正在花田站着最后一班岗,等待被人领养回家。

师生和市民提着花篮花筐,手拿剪刀,在花田中漫步,挑选自己心仪的花朵,他们巧妙避开叶子,由花茎下部小心翼翼地剪下来,依次放在花篮中。孩子拉着家长,摘下自己喜欢的花朵,别在头发上、插在衣服上的纽扣里。

网络中心的李春子老师起了个大早来到花田,采花拍照。她住在花田附近,亲眼见证了整个花田“变废为宝”的前世今生。“之前这里是一片荒地,堆积了很多垃圾,散发着刺鼻的臭味,每天晚上散步时大家都会绕开这里。现在在家里阳台就能看到烂漫的花田,空闲的时候就和朋友到这里散步赏花,放松一下。”李春子胳膊上提着花篮,手里拿着相机,她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从花田开始建设到现在,拍了很多照片。“今天也是对花田的告别仪式,花田陪伴我们100多天,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与感动,我到这里拍照纪念花田最后的样子。”

现场的志愿者帮助大家收集花种,放在信封中。“把这些种子拿回去晾干,明年春天自己也可以养出这么美丽的花,要把这份美丽继续延续下去,把120周年校庆的喜悦延续下去!”资源与环境学院1805班雷叶超同学手上提着满满一袋种子,兴奋地说到。

AN6A2456

AN6A2420

IMG_6667

外国语学院1803班刘航同学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花开过半,如果直接翻耕,非常可惜。采花收种,能让我们的花田充分发挥作用,培养我们爱花、知花的品质。”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810班的陈苗莹同学手上沾满了泥土,脸上却带着灿烂的笑容,“我和好朋友来这里看过很多次花,花田承载着我们很多温暖又美好的回忆。”

QQ图片20181124213317

QQ图片20181124213325

一些同学带着自己平时阅读的书籍来到花田,把枝头的花朵摘下来,夹在书页间,变成一枚枚别致又富有诗意的书签。“这些花以后就可以陪我一起上课学习了。打开书本,就会想起这次美好的体验。书香与花香混在一起,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

现场,处处都是像他们一样的优雅惜花爱花人,有的亲子互动、有的友朋相伴、有的扶老携幼,师生和市民们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体现了他们对生命的尊重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大自然的热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