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核心提示: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单的通知》,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建设。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林)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2018年新增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名单的通知》(农办产〔2018〕1号),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牵头申报的“国家柑橘保鲜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获批建设。这是我校在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之际园艺学科在国家级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标志着我校柑橘保鲜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研发专业中心以我校园艺采后研究团队为核心,联合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申报建立。中心将围绕我国柑橘采后绿色高效生产中对保鲜技术与分选装备等现实需求,围绕绿色生产和安全供给,构建中心的运行管理制度和体系;全面支撑我国柑橘采后技术研发的创新,专业人才培养,实训的体验,搭建国内外同行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为建设目标,形成以柑橘采后保鲜为核心,辐射带动我国大宗水果采后生产的专业中心,实现采后核心技术和投入品的国产化。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