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曾名湧来校辅导食品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生分院院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名湧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食品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带来了题为“精准理解和把握认证标准,扎实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曾青)7月16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三亚研究生分院院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名湧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辅导食品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带来了题为“精准理解和把握认证标准,扎实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报告。食科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院长李斌教授主持会议。

曾名湧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历史阐释了中国工程教育加入《华盛顿协议》的重要意义,概述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现状,剖析了工程专业认证的“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理念。他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中的7个一级指标、39个观测点和专业补充标准中的3个一级指标、8个二级指标和11个观测点进行了内涵解读,并逐一强调了专业自评重点。

曾名湧的报告解读了工程认证的内涵,传达了认证要求的精髓,有助于食科院进一步统筹专业认证工作、解读专业认证标准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2016年正式成为国际本科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成员国。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正严格按照认证标准梳理培养方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产出导向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体系,力争早日通过认证,为一流本科建设贡献力量。

【人物简介】

曾名湧,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啤酒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水产品高值化利用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近30项;发表论文130多篇(SCI收录30多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4部,教材5部。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国家级精品教材奖1项;国家级科普著作三等奖1项。 

审核人:张柱红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孙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