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陈安丽副省长来校考察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一行9人来校考察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校领导高翅、邓秀新、张献龙、吴平、姚江林等陪同考察交流。

IMG_9126

DSC_9201

IMG_9939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5月23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丽携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一行9人来校考察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校领导高翅、邓秀新、张献龙、吴平、姚江林等陪同考察交流。

陈安丽先后参观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柑橘基地和花卉基地,详细了解学校科研进展、实验室管理、成果转化及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我校有关工作汇报。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陈安丽一行与我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长邓秀新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科建设及学校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将进一步积极作为,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省委省政府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支持。

校党委书记高翅教授主持交流会。他说,孟夏时节,热忱欢迎陈安丽一行来校听奏“绿色科技交响曲”,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高翅强调,我校在120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大学精神,这是华农人的品性和品格,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学校一定会倍加努力,扎根湖北、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

陈安丽深情回顾了与我校交往过程中的美好记忆,她对学校即将迎来的双甲子校庆表示祝贺。陈安丽指出,华中农大环境优雅、干净、生态、自然,华农人实在、真实、有实力,120年办学成果丰硕,学校有历史、有地位、有影响、有作为、有情怀。陈安丽强调,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中农大的各项工作,希望学校在未来发展中要有机遇意识、战略意识、担当意识。她表示相信,华中农大建设优势学科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