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赴埃及访问并出席国际联合课程设计汇报

核心提示: 埃及当地时间3月24、25日,校党委书记、风景园林学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应邀赴埃及访问,并出席在艾因沙姆森大学举行的2018年中美埃三校风景园林联合课程设计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炜 叶莺 张志远)埃及当地时间3月24、25日,校党委书记、风景园林学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应邀赴埃及访问,并出席在艾因沙姆森大学举行的2018年中美埃三校风景园林联合课程设计汇报。

高翅与本哈大学校长互赠礼物

高翅书记与本哈大学校长互赠礼物

高翅参观本哈大学动物学院实验室

高翅书记一行参观本哈大学动物学院实验室

本哈大学Kady校长等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高翅一行的到访,Aboul-Enien副校长介绍了本哈大学基本情况。高翅首先转达了邓秀新校长向本哈大学的问候,并值2018年我校建校120周年之际,盛情邀请本哈师生到中国,来华中农业大学做客。相关学院院长随行陪同高翅参观了农学院实验室及校内实习基地、动物学院动物饲养基地、工学院水产循环养殖水处理系统等。高翅还专程到经济管理学院看望了我校留学生校友马龙博士。

高翅在艾因沙姆森大学出席联合课程设计结课仪式

高翅教授在艾因沙姆森大学出席联合课程设计结课仪式

在艾因沙姆森大学,高翅高度肯定了本次联合课程设计的工作,并就开展合作研究、联合授课、师生互访、促进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等内容,与埃及政府参事、工程学院院长Ayman教授及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三校联合设计课程成果汇报由美国克莱姆森大学Hala教授主持,各组同学分别进行课程设计成果汇报。其中,我校学生分别针对Marina老城区和沿海Walkway片区的植物、公共基础设施、道路铺装等现存问题及改造策略进行了陈述。高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汇报成果,并分别予以点评。高翅指出,比起发现场地问题,如何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应引起我们的关注。作为风景园林人,应时刻谨记我们肩负的使命,积极思考,深入探究,践行“风景园林创造持续美好生活”。

联合课程设计结课仪式在艾因沙姆森大学Zaafarana馆举行。高翅在致辞中说,学校的历史、国家的历史是由一代代青年人书写的,作为青年人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人类越来越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青年一代应携手共创美好世界。最后,高翅在向各方表示衷心感谢之余,还向埃及同学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他们到中国寻找机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审核:张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