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赴广西走访校友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4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校长助理郭刚奇等一行赴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亚洲果业控股有限公司走访校友,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高翅书记考察扬翔集团亚计山基地
高翅考察扬翔集团亚计山基地

高翅书记看望在扬翔实习的本科生
高翅看望在扬翔实习的本科生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寅甲)4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姚江林、校长助理郭刚奇等一行赴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亚洲果业控股有限公司走访校友,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园艺林学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陪同前往。

13日上午,高翅、姚江林一行参观考察了扬翔集团总部和亚计山基地,出席华中农业大学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暨智能养猪工作座谈会,扬翔集团董事局主席杨翔、我校校友施亮总裁、董事长黄定寿热情接待了高翅一行。杨翔高度赞赏学校与公司的合作和师生的勤勉与贡献,衷心感谢学校给予的技术和人才支持,介绍了扬翔集团的发展情况及近期的主要战略工作。姚江林从人才的合作、科研与技术的合作、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推进智能养猪2018年计划。

高翅在讲话中谈到,第一次来到扬翔这片热土,感受到公司干事创业的激情,感受到公司对人才和科技的重视,也欣慰看到华农人在扬翔的成长、学校和扬翔探索的校企合作模式结下的累累硕果。高翅指出,智能化是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趋势,及时提出智能养猪恰逢其时,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同向同行,必将推动和引领产业、行业和社会进步与发展。“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实践发展、理论创新无止境,希望学校与扬翔的合作能成为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领头羊。高翅表示学校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促进校企融合发展。最后,高翅祝愿“以人为本”和“以猪为本”的扬翔集团推动和引领养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3日下午,高翅、姚江林一行看望了在扬翔实习并在进行毕业论文中期考核的本科生,勉励大家真题真做练真功,祝愿青年学子以优良的毕业答卷扬帆起航、展翅飞翔。随后,高翅等参加了在扬翔工作的学校老师和校友举行座谈会,姚宝安、施亮等10余位校友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和企业提供的校企合作平台,身为华农人和扬翔人都感到无比骄傲,学校的牵挂让他们感觉未曾离开母校,要发扬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高翅介绍了学校发展和校庆筹备情况,感谢在扬翔工作的老师克服各种困难,为校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勉励各位校友要把工作当成事业做,始终不忘自己是读书人,不忘强身健体。高翅表示,狮子山永远是校友的靠山。高翅盛情邀请各位校友:“这是一场跨越三个世纪的约会,耕读双甲子,等您归来!”

14日,高翅、姚江林一行在我校校友亚洲果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家斌的陪同下,考察了亚洲果业合浦基地,并为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揭牌,看望了在北海工作的校友。

责任编辑:蒋朝常